close

  時間:19301026晚上,在馬赫坡一群被日本人欺壓的忍無可忍的原住民,在商討著如何反抗, 莫那魯道頭目之子,這次起義集會由他招集6個部落可作戰壯丁1236人,計畫著明天27日利用日本人運動會起義,集會完後,莫那魯道內心亢奮,此時他的妻子進來,莫那魯道溫柔的望向妻子,此時的空氣瞬間凝結,對10月底的霧社而言,此夜是那麼的淒悵寒冷,在兩人四目對望的同時,彼此內心深處有一絲不安與不解,人命是那麼的卑微,可是日子一定得這樣過嗎?夫妻兩抬頭望向無盡的蒼穹,很努力很努力的想找出答案…

    1027一早莫那魯道帶著族人來到國小外,當太陽旗升起時衝進會場,看到第一個日人舉刀便砍,此時四週人聲鼎沸、八加也魯聲、哀號聲、鮮血濺到地上的聲音,他很納悶居然也可以聽到,而且上等人的血也是紅的,他不經意的抬頭望向天空,藍藍的天裡幾朵白雲,微微風輕拂過樹捎,鳥兒依舊在枝間鳴唱,絲毫不會為了這時大地上的殺戮而有一些改變,殺殺聲不絕於耳,他們此役總共殺死日人134人,只有兩個漢人被誤殺,其中一個叫李彩雲。

    這一天對他們而言是勝利的,可是莫那魯道的心裡並不快樂,因為他知道這勝利並不能持久,這勝利對霧社這塊土地而言,好像除了人以外,一切事物都沒什麼改變,大地呀!你到底站在那一邊呢?

微風吹過樹捎的聲音是回答嗎?小鳥在枝間高興的唱歌是回答嗎?遠方族人隱隱傳來慶功的歌聲唱誦著:我們是大地之子…生…就是為了守護這祖靈之地為什麼聽起來更像是沉重的嘆息;夜愈來愈深了。

    10281130,日本人對霧社這1000餘原住民,調動了近萬餘的兵力出動飛機、砲、毒氣,雙方以馬赫坡為圓心,大小戰役不斷,莫那魯道帶領著族人也只剩不到三百人,還包括老弱婦孺,這幾日的出草對族人而言,已是視死如歸,因為只要今天哪位男人要出去,他們的妻小就立刻找一棵樹上吊自殺,好讓她們的男人無後顧之憂,莫那魯道看著早上才吊死的納娜和她的小孩,他的心中在淌血,昨夜小孩哭喊著要奶吃,這一個月來大家三餐不繼,骨瘦如材的納娜那有奶水可餵寶寶,只好吐些唾液在手指上給寶寶吸食,一對母子飢腸轆轆的面對死亡,莫那魯道真的不明白;生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戰士只要出洞就不曾回來了,面對愈來愈少的族人,莫那魯道無言;抬頭望向蒼穹無語。

      121孤立無援的已過了月餘,今天將是一個分界點了,因為從昨天開始大家都已沒有食物可吃了,日人就在洞外不遠處高喊著要他們投降,食物的短缺並不能阻橈他們抗暴的意志,要命的是缺鹽他們精疲力盡,剩下不到百人,這時人群之中有人哼起了祖靈之歌:「我們的祖靈大樹呀!我們懷著謙卑的心乞求您,帶著我們的靈回歸這一片我們一直守護著大地吧!」

    隨後眾人紛紛以衣結索各自挑選了大樹,將繩索放在咽喉下,此時嗯嗯聲不絕於耳,有人受不了痛苦本能的掙脫,未上吊的族人上前一刀斃命,莫那魯道的眼中滿是血水,他拿著番刀溫柔小心的望向妻子,「這一路走來,辛苦妳了」妻子的眼中充滿著哀憫與理解,莫那魯道一刀下去,隨後用最後一顆子彈結束了自己這一生…。

    此時的大地,微風輕吹過樹捎,抖落一葉早秋的楓紅,那楓紅隨著微風飄呀飄著落入了馬海僕溪的流水中載浮載沉…。山林間的一切彷彿未曾改變…可是這時空卻已禁錮壹百多位的冤魂,始終未曾散去。

 

 

 

   其實這霧社事件應該放到我所發生的故事後段來說的,接下來的故事才是未完成,為了便於讀者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故放在前段先講,先讓大家溫習一下霧社事件的前因,接下來看看後果…(未完待續) 

 

    首先要說的是,我們是自到馬赫坡露營回到家之後,這時對霧社事件的了解就是那是霧社事件呀,莫那魯道那不就是20元硬幣呀,其他的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75年後……..

 

    時間200510月底,又到了我們山野村夫家族露營的時間,我們是幾個家庭所組成,大家不定時會一起去全國各地露營。在山間,在溪旁,藍天為幕、大地為床,煎煮烤炸、啤酒麻花,浮世間偷得幾日閑充電後再出發,是我們的共同信仰。

 

 

    先來介紹我太太她叫  李彩台灣嘉義竹崎人,她妹我的小姨子不用說當然是叫  李彩我這小姨子體質是天生敏感,也就是說當有外靈靠近,她是立刻會起雞皮疙瘩的。老婆上班是責任制,就讓她利用上班時上網搜尋,她搜尋了盧山馬赫坡露營區,大家看了看山靈水秀,又有溫泉可泡,大夥都同意就出發了。

    這一天真是風和日麗呀!車行至霧社前的山路急劇的升高,好不容易爬上霧社碧血英風公園,大夥稍作休息,小朋友在紀念碑前看,也不知道碧血英風個什麼東東,沒多久大夥繼續上路,車行過廬山溫泉開始下坡,經過紅橋時看見溪水清澈透明,幾片楓葉載浮載沉好個人間仙境,過橋後開始爬坡上了山頂,這馬赫坡的天空真不是蓋的,天空的藍是那種沁藍令人心曠神怡,人有時不要一昧著汲汲營營目光短視的向前尋寶,偶而停下腳步抬頭望向天空,不同的天空也許是每個人的燈火爛珊處也不一定。

 

 

    到了馬赫坡才知道這是一個古戰場,在眾山環繞間的一塊台地,周圍立了些告示碑也沒留意寫些甚麼,旁邊有農家開發的農地,種些溫泉蕃茄及其它山菜,我們找了家土湯溫泉,真的是土湯因為它的湯汁攙和了泥巴,反正出門在外也沒甚麼好計較,大夥很快開始紮營,而我早就著好了裝開始泡了起來,水池雖有些簡陋倒也不失野趣,鬆筋活骨後就開始埋鍋灶飯,我們家的太太軍團们衝鋒陷陣,不一會功夫,六菜一湯比飯店吃得還好,酒足飯飽後,老婆大人說要散步我立刻牽著她的手,唉!吃人的嘴軟,誰叫太座煮飯太好吃,我們四處走走看著遠方山巒,煙霧緲緲,大地一片悸然,有一絲奇怪的感覺叫甚麼來著,喔!對了,叫山語欲還,是我喝多了嗎?老婆笑罵:神經。

 

    散完步後,大夥圍坐桌前我泡壺好茶,老婆拿出些茶食大夥就著星夜,聊天打屁好不快活夜很快的深了,涷美調的陸續回帳,我也累了爬回帳棚,夜裡老婆一直翻來覆去不好睡,我問:「怎麼回事。她說:「不知道,感覺背好重、腰好酸。我也沒在意叫她:「快睡

 

    第二天一早我醒來時,老婆與她妹已在帳外弄早餐,就聽到她妹在嚷著:「昨夜一直聽到嬰兒的啼哭聲。我邊出帳盥洗邊回她:「笑ㄟ,今天那有看到有人帶嬰兒露營。她說:「真的ㄇㄟ,吵死人了。老婆也說:「呀!隱隱約約,一陣一陣」。我說:「倪冷ㄟ巄笑ㄟ」。小姨子回說:「豬那聽的到」。哇ㄌ#@#$$,我們講話都是用調侃的方式。早餐後我啜著咖啡,她們又在那說,昨夜小孩如何哭如何如何的,我也不以為意,提意再去走走,到了戰場入口處,這次石碑看得清楚了,先從碑文開始看,看到最後看到日期,心中升起一股涼意,不就是今天嗎?小姨子又在叫了:「你看你看」?嗯;我也覺得毛毛的,快閃,離開戰場回到營區,有人拿出球拍,我打了一會羽毛球,就到旁邊樹蔭下看書了,這時老婆與她妹走過來,她妹捲起袖子說:「你看,都是雞皮疙瘩」。

 

    這點我知道小姨子是很靈的,而且不久她的嘴也會蠢蠢欲動,有時可以說出緣由的,例如生前是那裡人,想要幹什麼等等,老婆也直嚷著:「背上好重」。此時她妹馬上說:「你背上有一個老阿伯」。我說:吧!趕快收一收閃人。大家很快的拔營,我開著車心裡毛毛的,感覺有很多東西在車頂上,在回去的途中,她妹用電話調人來幫忙,找了小芬,我們幾個經常一起打坐,並處理有時我們並不願意碰到的一些外靈的事情,真的有時想想自己的事情都煩不完了,有時非自願介入它們外靈之間的恩恩怨怨,有些真是不可思議的怨、恨、無情,心有時也會同情這些靈界的眾生,它们的貪、嗔、痴與世間我們相比是不徨多讓。

 

 

    很快到了大里小姨子家,小芬早已到了,「是怎麼回事」小芬說,等大家坐定,小姨子調出兵馬『解1』去查,沒多久就回報回來,一陣靜默,小姨子講出現場情況,這感覺就像life場:現場很多聲音,泰雅語夾雜著國語後換成國語,一個年約四五十歲的男子說出,它代表它們部落這些一直沒有去往生的往生靈,來請我們幫忙它們投胎。

此時大家都很驚訝,70幾年過去了,怎麼還沒有去投胎?(未完待續)

 

 

老婆對此人提出疑問?「你們不是信耶穌嗎,為什麼耶穌沒有幫你們?」他說「耶穌只有一位,祂很盡力的在做了,可是祂要照顧的子民太多太多了,而且…….」我們內心都很訝異?

 

換我問說「那麼多年來,來過馬赫坡這麼多人,比我們強太多的人為什麼不找,要找我們?」他說「磁場不對,而且你所謂的強,是什麼樣的強,最近這些年我們已經有人等的快不耐煩了,如果我們能去投胎,我們又何必讓自己禁錮在這裡」我心裡在想是不敢問出來,你們這段時間有沒在反省。

 

 

此時空中又傳來聲音「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早就沒了恨意,我們那有資格恨」這時換我驚訝了,靈居然比人還大氣「我們只是想快點去投胎」這時老婆說「你們知道我們會來」一陣靜默「對這是安排好的,為此我們大家非常感謝」此時頑皮的我心中在想著久旱逢甘霖它鄉遇故知。

 

 

此時小芬說「好,要怎麼幫你們?」各位看倌你們決對想不到的答案:「不知道,我們只知道你們可以幫我們」這時換我們傷腦筋了,這時我突然想到靈沒有投胎的經驗,就如同人沒有死亡的經驗。這時大夥商量一會,決定去找我們那時的老師『關聖帝君』

小芬說「跟我們去醒修宮」他們說「好」

 

 

於是一大夥人、靈,浩浩蕩蕩去了醒修宮,到了醒修宮小姨子跟『帝君』秉報『帝君』說「好」此時『王母娘娘』也在場。

此時現場感覺有些鼎沸,些許悲傷,這些靈很有禮貌秩序,讓老弱婦孺先,小姨子自『關聖帝君』手中接下蓮花(無形)一位一位的轉交給他們,小芬在旁念著天語咒文,應該是往生咒之類的,他們這些靈兩手捧著蓮花,這時小芬自『帝君』處端起孟婆湯,叫他們喝下,他們一喝下後,立即消失不見,有一位小朋友的靈手捧著蓮花不願喝,小芬兇他,最後小朋友還是乖乖的喝了。陸續喝完後,我們大夥鬆了口氣,大夥內心五味雜陳,有些悲、有些喜,但是我們都感覺到此時的空中充滿著濃濃的謝意。

 

 

莫那魯道寫完了,此時我內心還是五味雜陳,這故事發生在五年前,這五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人內心的成長真的是很緩慢的,人世間的是非對錯,有時不是我們表面所認知的那麼簡單,我奉勸每一位看到這故事的你,對就是你。放下執著吧,真的放下吧。

 

解-1修行之人有時你的無形師會派無形神祇供你調用當然若心懷邪念隨時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的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